close

中國時報【報導蕭雅玲】詹姆士的媽媽9月病逝,享壽77歲。從小與媽媽感情深厚的他,尚未走出喪母之痛,受訪時談到媽媽是因肺纖維化臥病7年半,最終仍不敵病魔在中秋節團圓夜離世,「走的那天白天我還去看過她,晚上找了網球學妹詹詠然與家人吃飯,才剛吃飯就接到爸爸的2通簡訊,便立刻趕到醫院去見媽媽最後一面。」詹姆士表示,媽媽因肺纖維化漸漸失去行動力,不太愛出門,唯一樂趣就是看他主持的節目,媽媽過世後沒幾天,第一次錄製八大《詹姆士出走料理》節目到新竹出外景時,他情緒幾乎崩潰,因為媽媽喜歡看他的節目,只好強顏歡笑錄影。父親在飯店當主廚他自責說,自己主持那麼多節目,卻從來沒有帶媽媽進過《型男大主廚》的棚看他做菜,讓他覺得很遺憾!在媽媽過世後第一次進棚錄製《型男》的前一天,他擲筊問媽媽:「要不要跟我去看錄影?」沒想到出現聖筊,於是他隔天錄影前就把媽媽從禮儀公司「帶」到攝影棚。他形容自己進到攝影棚後就神經病一樣,自言自語對著媽媽說「這是三立」、「這是休息室」、「曾國城坐這裡、我坐這裡」,錄影結束才又把媽媽「帶」回禮儀公司。詹姆士自小與媽媽感情很好,很少對他發脾氣,念國小時爸爸在飯店當主廚,媽媽在通運公司上班,有時媽媽工作忙,會打電話回家叮嚀詹姆士把冰箱的食材拿出來退冰,等媽媽回到家就可立即料理,「所以我對食材的認識與了解,都是因為媽媽每天叫我拿東西出來退冰才學會的,而不是爸爸教我的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wihfrd063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